anex_

【TSN/MEM】天空亦蓝 Sky That's Always Blue(三)【授翻】

花朵控制天气梗。

第一章 第二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天空亦蓝(三)


第二天天未亮时mark就被电话吵醒了。他四下摸索着手机,最后在屁股后找到了它。Mark有些怀念曾经妈妈给他打电话的日子了,因为他可以顺理成章地无视那些来电。但现在不行,这些来自美国另一端的电话往往至关重要。

“什么事?”mark喃喃道。

“昨天下午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dustin直接问道。

“什么意思?你那边出事了吗?”mark抓过了床头柜上的电脑并坐了起来。

“这儿没事。我是在说天气的事情。”dustin道。

Mark又重新躺了回去,叹了口气:“dustin,现在是凌晨六点钟,而你打给我就是为了告诉我Facebook什么事都没有?”

“我这儿还是凌晨三点呢。我打给你是因为现在已经是四月份了,而paloalto竟然下雪了。”

mark茫然地盯着他的电脑屏幕,喃喃道:“下雪了。”

“已经积了两英寸了。”dustin激动的说:“是真的雪。昨天晚上一直在下,温度也从六十五华氏度降下来了。”

“什么时候开始下雪的?”mark问。

“昨天下午吧。”dustin说:“所以我才问发生什么了。”

“噢。”mark的头开始疼了。他环顾四周想找到酒店提供的药品。

停顿了一会,dustin才说:“好吧,你不会告诉我的。没关系。我只是想告诉,从下雪之后我就开始挖掘更多的信息,如果不是这场雪我还不会去找呢。我去问了办公室的几个家伙,你猜发生了什么?”

“dusitn,现在是凌晨六点。”mark又重复了一遍。他只想吃一片阿斯匹林然后躺回去再睡两个小时,直到前台打来恼人的叫醒电话。

“我还没睡过呢伙计。”dustin说。

“好吧。你到底发现了什么?”

“从palo alto开始下雪讲起?”dustin继续道:“显然Eduardo对我们还算宽容的。就在我询问那几个家伙的时候,Sean走了进来——顺便一提他挺想你的——然后他开始侃侃而谈那些邪恶的雷云。他对那些雷电有点妄想恐惧症。”

“很好。”mark翻了个白眼。

“你知道为什么吗?因为四年前,他差点被闪电劈中。”

“那说明不了什么。”mark皱眉道:“他也许就在雷雨天站在森林里挥手呢。”

“当然不是。他当时在洛杉矶的大街上,天上下着毛毛雨,而突然间一道闪电就差点劈死了他。”

“无所谓啦。”

“他差点被闪电劈中五次。”

mark眨了眨眼睛:“他有妄想恐惧症。”

“我不这么认为。你该来看看他的脸色,他是认真的。”

“Eduardo不会试图劈死Sean 的。他甚至都没用拳头揍过Sean。”mark打断道:“Eduardo不会想杀人的。”

“真的有人能差点被闪电连续劈中五次吗?好吧,也许这确实是个巧合,我只是想告诉你罢了。”

“我今天早上可以写完那个天气程序了。”

“记得发给我一份。”dustin说:“现在我要去睡觉了。”

“谢谢,dustin。”

“没什么。”dustin欢快的说:“我该挂了,伙计,再见。”

——

为了战略考虑(也许chris会把这称为懦弱),mark决定不再尝试和Eduardo直接交流这个问题。Eduardo明显在抗拒着他,并无视他的各种微妙的暗示。如果直接问Eduardo,不论真相如何,mark的疑问毫无疑问会被否决掉。Mark很确定Eduardo想要保守这个秘密。如果Eduardo想告诉mark和其他人的话,他早就会说了。

但mark心中依然有着疑惑,所以他开始调查Eduardo的家族。他也不确定自己到底想找到什么——他没有指望找到saverin家人的出生证明然后在右下角发现有一行小字写着他们会控制天气——但是mark肯定saverin家族有什么秘密。

Mark花了一个晚上深挖saverin家族的关系网,并且找到了一些连Eduardo自己都不知道远方亲戚。不过一无所获,他没有找到saverin家族可以因为私人事务控制当地天气的证据。Mark的程序还在搜索,但从初步结果来看,mark怀疑这个程序有一个很大的瑕疵:每个人都能为天气变化找到与自己相关的偶然理由,因为天气就是这么反复无常。如果没有更多的观察数据,他不能找到更多的统计表明Eduardo对天气的影响比别人要多。

调查saverin家族没有比调查Eduardo本人更有效率,最终他找到了Eduardo现在的家庭。然后,mark发现了saverin家族离开巴西那年的天气异常。

在saverin家到达佛罗里达前两周,当地风平浪静。然后,一股小型的密集热带风暴在建海地区聚齐,并从saverin家一直向内陆推进。当风暴进了内陆后,它就立即变猛烈了,在当时还上了报纸头条,因为这实在是太异常了。

这看上去和加州发生的情况很类似。

Mark保存了一些文章和数据,然后合上了电脑。

他应该给Eduardo打电话,或者直接去见他。但是他没有,而是找到了Eduardo的父母的电话。犹豫了几秒,mark打给了Eduardo的母亲。

当铃响三声时,对方接起了电话。“你好!”Eduardo母亲的声音很明快。

“saverin夫人是吗?”mark说。

“请讲。”

“我——”mark说道:“我是Mark Zuckerberg。”

那端许久没有回应。他又开口:“我是Eduardo,你儿子的……”

“我知道我儿子是谁,谢谢。”对方冷冰冰地回道。“你打给我有什么事情吗,mark Zuckerberg?”

mark皱眉:“我有些问题想问你。”

“是吗?但是我没有兴趣回答你的任何问题。关于诉讼的——”

“Eduardo起诉了我。”mark赌气地打断了对方。

“是的。”她干巴巴的说:“但是那不意味着我会提供给你任何信息,你会利用它们反过来对付他。”

“我不想——”mark翻了个白眼:“Eduardo可以控制天气对吗?”

一阵意味深长的寂静。所有的背景声音都消失了,mark不知道她是关掉了声音还是走到了寂静的地方,但是他能听到对方的呼吸。

“有太多相关联的地方了,这不可能是个巧合。”mark说道。

“你知道你在问不可能的事情。”

“这不是巧合。”mark重复了一遍:“我知道他可以。”

“那么为什么你还要打电话来问我?”她冰冷的说。

“他怎么办到的?”mark问:“他为什么能让天刮风下雨?为什么是在纽约和加州?”

“你的问题太多了。”

“我试过和他谈话了,但是他不肯说什么。”

“情理之中。”saverin夫人叹息着。Mark隐约感觉到他要赢了。“如果我告诉你,你是不是就不会继续缠着他了?”

“是的。”mark撒谎了。

她轻蔑的哼了一声:“他没有真的想那么做。这是我们家族的人无法控制的事情。有时候他们会借助天气来发泄情绪。”

“所以坏天气意味着他心烦意乱。”mark说道。

“是的。”

“是因为诉讼案。他因为诉讼案而心烦意乱。”

“你难道不是一样吗?”她问。

“我心情如何并不重要。”

她嘟哝着什么,mark打赌对方一定在骂自己。她说:“你当然会感到心烦。”

“我没有。”mark从来没想过对Eduardo有这种情绪:为什么他们会走到这一步?如果是别的人,mark可以理解他们是为了钱;但Eduardo这些年来对他很好,即使他已经不在大学里了也是如此。

如果他们的矛盾不是因为钱, 那也许是为了尊严——mark使Eduardo难堪,使他失去了大好的机遇,他会因为被取而代之或轻视而感到愤怒。

但是winklevii起诉了mark,即使他们付出的时间和金钱比Eduardo少多了。他们一开始的付出就很少,所以他们的补偿也不多。Mark也明白这些。Winklevii因为金钱和尊严起诉他,但Eduardo又是为了什么?Eduardo从来没有像winklevii那样看待过他。

因为无关金钱和尊严,所以mark不明白为什么Eduardo要起诉他。

他想过去问,如果世界上有谁知道的话,那一定是Eduardo的母亲。但是他问不出口,只能简单的说一句:“为什么?”包含了所有他不理解的东西。“为什么他起诉了我,自己却更不开心了?”

“也许他觉得不起诉更好。”

“所以他起诉我有什么原因吗?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saverin夫人听到了mark没有问完的问题,他说明了这个问题是多么重要。mark谈到了差点被雷劈的Sean,他想找出答案,但是已经太迟了。Mark不可能继续在Eduardo身边围着他问问题,做实验。这甚至比诉讼案还要糟糕,因为当mark发现了问题却无法解决时,这个问题会一直萦绕在他的脑海里。

当mark说完后,saverin夫人才开口:“如果你想知道他是否故意在折磨你为乐,那你最好亲自去问问我的儿子。”

“我做不到。律师们会阻拦我的。”

“但是你之前已经办到过两次了。”

“好吧。”mark阴沉的说:“谢谢你。”他还加了一句,虽然对方的话并没什么帮助。

“请不要再打过来了。”她最后说道。

——

mark无法阻止诉讼案走向结束,而他结案时没有看见Eduardo。Mark一直呆到了结束的那天,然后他回到了加州的家,打给dustin确定没有什么突发状况,接着他倒下睡了十六个小时。

当mark醒来后想回到办公室时,他不得不在四英寸的雪里跋涉找到他的车。他愤怒地踢着雪,心里咒骂着。

回到自己的大楼感觉不错。Mark不喜欢纽约,也不喜欢那些高楼大厦。他喜欢脚踏实地。

Chris拦下了他打招呼,还问了一大堆问题。Mark说了他很好,对其它问题避而不谈。Chris没有逼迫他说什么。

Dustin也到了,他告诉mark应该把实情告诉chris。Mark不明白为什么,因为Chris对这种奇谈一个字都不会信,但是dustin很坚决。Mark深深的感到了疲倦,所以他就随dusitn去了。

“抱歉,你们说什么?”Chris把手撑在了桌子上。

“Eduardo可以控制天气。”dustin又重复了一遍。

Chris眯起了眼睛:“我有时候真的不懂你的幽默。”

“我们没有在开玩笑。”dustin严肃的说道,他的表情很正经。

Chris又看向mark:“搞什么鬼?”

Mark拉出了他的调查报告。Chris一开始对这些追查嗤之以鼻,看上去又生气又怜悯,好像猜到了什么别的地方去了。然后dusitn让Chris注意调查的内容,Chris看完后仿佛吓坏了。

“Eduardo不会控制天气。”Chris有些绝望的说:“人类不可能做到的。”

“Eduardo的妈妈说这是一个潜意识的行为,”mark说:“他也许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。”

“噢,他肯定意识到了。”dustin嘟哝着。

“Eduardo的妈妈?”Chris说:“你和他妈妈通话了?”

“我需要确认一下。”

“当然了。”Chris挖苦道。

“听着,我一开始也是不相信的。”dustin说道(wow,你说谎。Mark打断道。不过dustin和chris都没理他。)“因为这不是巧合。我是说,加州从诉讼案以来已经三个礼拜没有正常天气了,而纽约一直在下雨——”

“因为那是纽约。”chris说。

“——外面还在下雪呢,Chris,你看看就知道了。”

Chris缓缓的摇了摇头:“我知道天气很奇怪,但是加州的天气不可能因为Eduardo心情差就变成这样。他已经有五年没有来过加州了,而且天气变得反复无常的时候他也不在这里。”

“sean差点被雷击了,peter thiel的房子被水淹了而他的邻居平安无事。这些都是Eduardo对mark的怒气的附加产物,因为它们发生的时候mark都在加州呆着呢。”dustin说。

“除了我去纽约的时候。”mark道:“Eduardo的妈妈说,他纠结的问题都发生在加州,所以即使我离开了加州,这里的天气依然烂透了。”

Chris问dustin:“你知道mark去找Eduardo的妈妈吗?”

“dustin帮助我调查这件事情。”mark说。

Dustin踹了一脚mark:“为了不让加州被水淹了,我们必须去找Eduardo,阻止他继续把天气弄的反复无常。”

“而且还要阻止他继续电击Sean。”mark心不在焉的说。窗外刮起了大风,雪开始砸到窗玻璃上。

“你也不相信sean真的会被雷劈中那么多次吧。”Chris说。

“鉴于这是Eduardo的意愿,我想Sean那么多次堪堪逃过是他的幸运。”dustin道。

“所以Eduardo无意识的控制着天气来惩罚加州,而这都是因为mark。但是他有时候也可以有意识地操纵天气。”Chris说:“而现在他心情糟糕透了所以天气就来惩罚我们了。”

“你听上去很不确信。”dustin怀疑的说。

“是吗?我以为我的挖苦已经很明显了。”

“听着,这也是为什么mark在哈佛的时候从来没有被冻伤过。”

“因为mark从来没被冻过,所以这一定是Eduardo在控制着天气?”

dustin点了点头:“因为Eduardo想让他保持温暖。”

“得了吧。”mark插嘴。

“你们两个真是疯了。”Chris难以置信的说。

“随便啦。”dusitn大声说道。Mark生气的看着chris,这事实还不够明显吗?“总之mark必须去和Eduardo谈谈,所以他要去新加坡了。”

“噢,Eduardo会把你嘲出那个国家的。”

“他不会的。”mark说:“我知道我是对的。他也一定要和我谈谈。”

“你什么都不知道。”chris反对。

“他妈妈都和我谈过了。”

“那是他的妈妈,她完全可以捉弄你,因为你把她的宝贝儿子搞成这样。”

mark沉下脸:“不可能。”

Chris叹了口气,用一只手捂住脸,不想再和他们说话了。Dustin推了推mark并把他拉出了办公室。

“我没有错。”mark坚持道。

“我知道。这很酷不是吗?”

mark耸了耸肩:“也许吧。”

他们在dustin的办公桌前停下。Mark双手插进了口袋里。

“所以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?”dustin问道。

“天气现在很糟糕。”

“是啊。”dustin扬了扬眉毛。

“也许很快就会造成环境灾害。”

“得了吧,你根本不会关心环境的。不过确实,这意味着Eduardo现在很混乱。而这都是你的错。”

mark又耸了耸肩。

“所以?”dustin问。

“你觉得我可以搞定这件事情?”

dustin有点不确定,不过他还是说:“当然。”

“就算我搞砸了,事情也不会变的更糟了。”

“没错。”

“那我就应该去新加坡。看看我能不能把事情弄的更糟糕。”mark说。

“噢伙计,现在外面在下大雪呢。”

“嗯哼?”mark谨慎的问。

“所以你快去吧。”dustin笑着说道。

——

tbc.


第四章

上周考驾照去了,翻译中断,接下来会尽量日更或者一章更多点。下章mark就去新加坡找Eduardo啦XD,他会不会把新加坡也搞的一团糟呢?

评论(9)
热度(83)
©anex_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