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ex_

【TSN/MEM】天空亦蓝 Sky That's Always Blue(四)【授翻】

花朵控制天气梗。

第一章 第二章 第三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天空亦蓝(四)


找到Eduardo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。Mark一下飞机就接到短信通知有司机会将他直接带到Eduardo的住处。虽然Chris并不相信天气的事情,但他完全支持mark把Eduardo带回来。Mark对这个帮助心安理得的接受了。他在飞机上睡了一会,但二十四小时的航班还是让他精疲力尽。

现在是新加坡的上午,Eduardo居住的高层公寓前街道熙熙攘攘。出租车把mark放在了街道另一头,mark不得不在拥挤的车流和行人间穿梭前进。门卫怀疑的看着mark,不过mark没有理会对方,自顾自的推开了大门。

关上的大门把街道上的吵闹声隔绝在外。Mark环视了一圈装潢繁复的大厅,前台正在小心翼翼的看着他,mark走到电梯前靠着墙。想要上楼需要门卡,于是mark就等在那里。现在是上午,所以毫无疑问很快就有人会下楼。

就在前台要来询问mark前,最左侧的电梯打开了。Mark无视了前台,直接走进了电梯,直达21层。Eduardo的公寓就在角落里,mark站在门阶上等着。

现在有两个选择——站在门口开始感受焦虑或者直接快速地解决这件事——于是mark敲了敲门。

过了三十秒也没有动静。Mark希望这间公寓更加劣质一些,这样他就能听见门后是否有走动声了。他不知道Eduardo是不是在家;如果他在家,据mark所知,他也会先看一下猫眼然后拒绝开门。

然后门就打开了。

Eduardo眨着眼睛看着他,他穿着即将上班的西装,接着门就在mark面前摔上了,差点砸到他的脸。

Mark感到自己被冒犯了,不过这是情理之中的事情,于是他再次敲门。这一次Eduardo把门开了一条缝。Mark开口道:“你连一套顶层阁楼都没有。”

Eduardo又把门摔上了,mark觉得他纯粹是反应过度。

于是mark第三次敲门,他决定这是最后一次尝试。

当Eduardo再次打开门时,他已经穿上了西装外套。他说道:“mark,你在搞什么?”

mark皱眉:“我来看你。”

他觉得现在的情况已经很明显了,但是Eduardo那么盯着他看,mark觉得有必要重复一遍。

“为什么?”最终Eduardo还是问道。

“为了……”mark说道一半停住了。他很确定如果提到天气,门肯定会又一次在他面前摔上。即使Eduardo会让他把话说完,但这也没什么用。Eduardo不想让他知道这件事。虽然dustin很夸张,但天气确实反映了Eduardo的内心情绪,即使他本无意这么做。况且Eduardo想要和mark保持距离(越远越好),而mark为了调查Eduardo的超能力而把他的方方面面研究的透彻显然是不符合保持距离的。

Eduardo的脸色越来越黑。

“我能进来吗?”mark问。

“不行。”Eduardo怀疑的说。他走了出来,把门在身后关上:“我要去工作,而你应该离开了。”

mark咬了咬牙,跟着Eduardo进到电梯前:“我想和你谈谈。”

Eduardo按下了电梯按钮,然后盯着电梯门看,完全无视mark。他的一只脚在轻轻敲着地,mark不确定这是否是无意识的动作。

“Eduardo。”mark开口了。

Eduardo继续无视他。

“或者我该称呼你为saverin先生?”

Eduardo打断到:“fuck you。”就在这时电梯来了,Eduardo走进了拥挤的人中,其他人显然没有注意到外面的争吵。

“我不会离开的。”mark又说。

Eduardo还是什么都没有回答。

——

Eduardo回家有些晚。外面天已经黑了,还在下小雨,但mark不确定这是不是Eduardo导致的。当第一批居民开始回家时,mark就打起精神来了,仔细的看着每一部电梯,但是Eduardo没有出现。Mark希望他仍然在工作,而不是和别的什么人出去了,因为这样会很不方便。

Mark白天把头靠在墙上睡了一会,直到对门的一个家庭主妇打开门询问他是谁。当mark含糊的解释为什么他会在走廊里后,对方点了点头,表示这种爱情很感人。Mark想告诉她搞错了——因为Eduardo很可能事后会和邻居交谈,而他显然不想听到这种八卦——但这个家庭主妇很热心的把mark迎进了家门,让他洗澡并给他洗衣服,还提供了一顿早餐。因为mark闻起来就像是在飞机上呆了一整天,而Eduardo一点也不喜欢这样的他,所以mark还是感谢了这个主妇,并拒绝回答更多他与Eduardo之间关系的问题。

Mark最后还是坐回了楼道里,但是邻居告诉他Eduardo大概还要过几个小时才会出现,他最好还是回屋子里等。邻居还提供了午饭,顺便坐在他身边聊天,这让mark保持清醒了好几个小时。Mark发现这个邻居对Eduardo并不了解,Eduardo似乎与周围保持着距离。这让mark挺惊讶的——因为Eduardo看上去是一个很友善的人。

邻居最终还是放弃了mark,祝他好运并回到屋里准备晚餐去了。Mark拒绝了与她和她丈夫共进晚餐的提议,因为他到现在还是很饱,感谢那顿午餐。Mark也不想冒着错过Eduardo的风险,他不想让Eduardo满怀希望的以为他已经离开了。

直到夜晚,Eduardo才满脸疲惫的回到家。当他走过转过拐角时愣了一下,于是mark开口道:“晚上好。”

Eduardo受惊的一抖,不过他很快调整好表情:“mark。”

Mark看不出对方的情绪,于是他说:“是的。”

“你还在这里。”Eduardo缓缓的走近了。

“是的”

“你是来道歉的吗?”Eduardo问。

Mark眨了眨眼:“不是。”

“不是。”Eduardo重复了一遍,眯起了眼睛。

他的声音比早上平静多了。Mark谨慎的看着他:“不是。”

“你等在我的楼道里,而你不是来道歉的。”

mark有些不耐烦了:“是的,我不是来道歉的,我们达成共识了吗?”

“为什么不?”

mark向后退了一步:“因为我没什么好道歉的。”

“那就请滚吧。”Eduardo越过mark直接进了公寓。

门又一次在mark面前摔上,这下mark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于是他小心计算了一下时差,打给了Chris。

“他甚至连公寓门都不让我进。”mark劈头盖脸的说。

Chris睡意浓浓的呻吟了一声:“mark?”

“我从今天早上开始就等在他的门外了,”mark继续道:“我猜他想要我道歉。”

“他当然需要你的道歉。”Chris有些恼怒的说。

Mark一脸阴沉什么都没说。

“你为什么不道歉?”chirs试图用他平常的声音问道。

Mark脸色更阴沉了:“因为我是对的。”

Chris重重的叹了口气,mark以为他又要斥责自己了,但让人惊讶的是chris只是说:“你知道吗?现在就不要考虑这些了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你做的事情正确与否并不重要。”

“不重要?”mark怀疑的说。

“一点都不。重要的是Eduardo觉得你做错了。”

mark轻蔑的哼了一声。

“听着,你伤害了他。不论原因和过程,最重要的是他现在很混乱。困扰你的天气问题不就是证明吗?”

“我们不能无视原因和过程。”

“你必须无视掉这些。”chris说:“他受伤了,而你要让他感觉好起来。”

“这很荒谬。”

“是啊。但是人都是荒谬的,我们的感觉不合常理,而且总是误事。但是你必须承认这个。”

“他——”

“你跟着他去新加坡,因为你觉得下雨意味着他很伤心,mark。你的情绪也不是很合理。”

mark不开心的说:“但是他确实可以控制天气。”

“和他谈谈吧。对你做过的事情道歉,不要提那些雷区。”

mark安静了下来。

最终,Chris打了哈欠说:“我要回去睡觉了。当你和他谈话时,不要说他现在在闹情绪,也不要提到诉讼案。”

“他会提到的。”

“我真的不认为他会这么做。”Chris缓缓的说:“如果他提到了,你听着就是了。”

“但是——”mark刚想说什么,电话就被挂断了。

Mark转过声,敲了敲门:“好吧,我确实来道歉的。”

Eduardo打开了门:“看来Chris很快就说服了你。”

“你在偷听吗?”mark怀疑的说。

Eduardo立刻关上了门。

“真的在偷听?”mark大声喊道。

“我不会接受你的道歉的,因为这是Chris要求你做到的。”Eduardo喊了回来,mark听见里面锁门声。

——

他在楼道里睡着了。他也不想这样的,但是他的眼皮很重,而且已经记不得上次睡觉是什么时候了。他在门边靠墙坐了下来,并试图保持清醒,但是他一靠上墙就睡着了。

他感到有一只手在摇他的肩膀,当他睁开眼睛的时候Eduardo就半跪在他面前,不过Eduardo在他醒来时立刻收回了手。当mark的眼睛终于能聚焦时,Eduardo脸上的表情已经琢磨不透了。

“去酒店吧。”Eduardo说。

“不要。”看Eduardo没有动,mark又加了一句:“没有这个必要。”

“mark。”Eduardo叹息着。Mark有点想笑,虽然这样子很蠢,但是能听见熟悉的语气感觉不错。最后mark还是忍住了,他不确定Eduardo会不会误会。

“好吧。”mark说:“早上你出门上班的时候请再把我叫起来。”

Eduardo站起来走回来公寓。Mark吞咽了一下,又闭上了眼睛。

但是门没有关上。“你可以进来。”Eduardo说。

Mark摇摇晃晃的跟了上去。

——

Eduardo给他做了吃的,鸡肉意大利面。他们就坐吧台在两端吃着。Eduardo没有看mark的眼睛,但mark全程都在盯着他。

“你的邻居很不错。”mark最后说。

“对门的那位女士?”Eduardo飞快的抬眼一瞥。

Mark点了点头。

“她有点好管闲事。不过她人确实不错。”

mark把叉子放在盘子上,瓷器发出清脆的一声。“我以为你会和邻居关系很好。”

Eduardo哼了一声,摇头。他拿起了盘子,然后把它们放进水槽里。Mark以为他还要回去客厅去拿什么,但Eduardo只是叹了口气,他没有回头,问:“你为什么来这里?”

Mark一直都觉得Eduardo太容易妥协了,但是在此之前他从未对此感到庆幸。“我说过了,我想来看看你。”

“为什么?”Eduardo转过了身。他的声音很疲惫,而且有些伤心。Mark不知道说什么。

“我是来道歉的。”mark说。

Eduardo抿紧了嘴:“我说过了我不想听了,如果是因为chris——”

“不。我不是因为chirs的话才来向你道歉的。”

“你是因为糟糕的天气才来的对吗?”

mark眨了眨眼。

“我知道你和我母亲通话了。”Eduardo淡淡的笑着说:“她说你很固执。”

“你可以控制天气。”

“是的。”

mark缓缓的点了点头:“我没想到你会承认。”

“我母亲已经告诉过你了。”Eduardo说:“而你在打电话给她之前可能已经找到一些证据了,所以我觉得承认也无所谓。但如果你道歉是想让糟糕的天气停下来,无需担心,这种情况很快就会停止了。”

mark皱眉:“什么意思?”

“没什么。”Eduardo摇了摇头,他从吧台边走了出来:“我会给你订个房间,附近有几家不错的酒店。”

“不要。”mark说。

Eduardo发出了厌恶的声音,走出了厨房。Mark跟着他走到客厅。

“你可以在沙发上睡。”Eduardo勉强的说。

“你没有客房吗?”mark惊讶道。

“我把它改装成书房了。不好意思。”Eduardo做出一个遗憾的表情。

Mark笑了一下,Eduardo瞪了他一眼,mark立刻正经了。

“我会给你毯子的。”Eduardo嘟哝着:“你看上去好像能站着睡着了。”

“从加州到新加坡的航班很长。”

“是的。”Eduardo翻了个白眼,然后去了卫生间。

他拿了一条毯子出来,然后铺到沙发上。“我明天早上有一个商务会议。”Eduardo站直了说。

“记得叫我起来。”

“我会把你赶出去的。”Eduardo说完就回卧室了。Mark踢掉了鞋子,把毯子拉过头顶,立刻睡着了。

——

第二天早上他被突然照在脸上的阳光闹醒了,他听见Eduardo在大声喊他的名字。

“唔?”他呻吟了一声,用胳膊遮住脸。Eduardo一定把窗帘拉开了。

“起床了。”Eduardo说,从沙发边走开。

如果面对的不是Eduardo,mark肯定会让对方滚开。Mark恶狠狠的想着,把身体坐直。他摇摇晃晃的跟着Eduardo去了厨房,然后习惯性的接过Eduardo递给他的马克杯。

“今天上午有回加州的航班。”Eduardo说。

“一直都有回加州的航班。”mark嘟哝着。

“没错,但是你要回去了。”

mark咬紧了牙关。

“回家吧。”Eduardo劝他。

“我想先和你谈谈。”

“我们过去几周已经谈的够多了。”Eduardo说:“你难道还没谈够吗?”

“没有。我们只是在诉讼而已,这不能算谈谈。”

Eduardo没有回应他。

Mark做了个深呼吸,忍住一个哈欠,然后说:“我想要给你道歉。”

“我说过不想听了。”Eduardo立刻说道。

“那你就该捂住耳朵了。”mark尖锐的说:“也许你还能哼点歌盖过我的声音。”

Eduardo看上去很生气:“好吧。”他扬了扬眉,看上去有点挑战的兴趣了:“来说服我吧。你要怎么让我相信你在真心的道歉?”

“我伤害了你。”mark说。

“你想为伤害了我道歉。”Eduardo表情空白了一瞬:“那我该相信你不是为了天气,或者是别人要求你这么说,或者是任何其他外力原因?”

“是的。”mark说:“我不想让你心烦意乱的。我改变不了现状,但是我很抱歉。”

Eduardo的脸扭曲了一下,他上去又困惑又愤怒,mark差点就要向后退了。“你会为我改变什么吗?”

“我不知道。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个。”

Eduardo继续看着他。

“我从来没有。”mark防备的说:“我为自己做出的改变比为你还要少。”

Eduardo的手插在裤袋里,背倚着吧台。Mark张开嘴,然后意识到现在他说什么都很危险,于是他又闭嘴了。

“我一直以为这会有用的。”Eduardo过了很久才开口,期间mark已经喝了半杯咖啡了,以为Eduardo已经无视他了。“我以为听到你的道歉,我会好受点。”

mark的肩膀竖了起来:“你没有觉得好点吗?”

Eduardo叹了口气:“我不知道。也许这已经无关紧要了,我没有我以为的那么在乎你的道歉。”

“噢。”mark站了起来,四下环顾试图找到他的包:“我马上离开。”

Eduardo又一次叹气了:“mark,我不是那个意思。”

“你没必要解释的。”mark说,然后意识到他突然明白了chris的告诫。

Eduardo缓缓的说:“我只是说,我曾经以为一个道歉就能解决一切了,但是现实更加复杂。这不是你的错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mark耸了耸肩:“但是我来看过你,而我们也谈过了,我没有理由继续留下来。”

“除非你想看看这座城市。”Eduardo犹豫的说:“如果你想让我带你参观的话。”

mark停顿了一下:“真的?”

“只要你想的话。”

“噢,好吧。”mark吞咽了一下,再次看向Eduardo:“你的会议呢?”

“半小时前已经开始了。”

“噢,好吧。”mark像个傻瓜一样又重复了一遍,但Eduardo只是对他轻轻笑了笑。

——

tbc.


第五章

在走廊里等花朵的mark可以脑补《痴情男孩》里的jesse~

大概还有两章翻译完毕!

评论(8)
热度(74)
©anex_ | Powered by LOFTER